close

Ch.1 忘記會忘記  

我試著去記得,不是刻意要忘記

我試著去忘記,忘記我會忘記


偶爾想起來的一點小事,都令我開心

時常忘記的事物,已經不再令我感到悲傷

 

 

今天比往常更早起床,或者該說,一夜都睡不好

去梳洗了一番,看著雙眼皮更明顯的自己

 

今天記得了幾個?

 

我想想昨天早上喝了咖啡,在花園待到中午

陳媽拿了拿了什麼進來什錦燉肉?不有中藥是人參雞吧

然後呢然後….在花園待了一整天,就回房了

 

不對中間我應該有去哪裡,是哪裡?

 

『該死的!!!』今天又一樣,什麼事情都不記得

 

每當我在一個個清晨睜開眼時,總是無法完整的記得昨天做了什麼

 

片段..

片段

片段;只能想起淡淡的片段畫面,連我說過什麼、做過什麼都不記得了

 

只有僥倖的片段;僥倖?是僥倖吧,能暫時的..存在我腦海中。

為什麼是暫時?人不都這樣嗎,放久了就會遺忘,記憶本來就是不可靠的東西

 

「小姐,妳沒事吧?妳在裡面待好久了」浴室外頭傳來陳媽的聲音

『噢沒事陳媽,我快好了』我趕緊打開手龍頭,佯裝還在梳洗著

「摁 沒事就好,我只是要跟妳說早餐已經在桌上了,待會如果沒什麼事,我就先出門買菜了」

『好的陳媽小心。』我朝著門外喊著

 

聽見陳媽的腳步聲漸遠,才安心將水龍頭關起。

 

再次看著鏡子裡狼狽的自己今天還是好好的睡一覺吧

反正睡不睡,到最後都會忘記,那就乾脆一開始不要記得。

 

我走到餐桌前,靜靜得享用今天的早餐

陳媽特製的生菜沙拉真好吃,微微得酸度帶出蔬菜的鮮嫩

 

『噗哈哈哈』突然之間,我不爭氣得笑了出來

 

這種事這份料理也應該不是我第一次吃了吧?

這是我第幾次吃到了呢?

待會陳媽回來問問看吧陳媽會不會聽我問過好幾次了呢

 

 

今天我又來了,這溫室花園

我能確定我一定常來這,因為這裡最讓我感到舒適

 

不用擔心有沒有我認識的人,不用在乎時間流逝多少

而且它們也不會跟我說,我又講了重複的話,然後感到厭煩。

 

------

 

電話?怎麼在這裡昨天忘的嗎?

尋著鈴聲,在花圃與花圃之間找到了我的手機

 

電話也就早就掛斷了,也真虧他響這麼久

我看著未接來電,是一通沒看過的電話號碼,認識的話最起碼也會輸入名字,就算我忘了是誰

 

------

 

電話又再一次響起

依然是剛剛那組沒看過的號碼

 

『喂?』我接起了通話

「喂,不接我電話是怎樣」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是位女性而且很暴躁

 

『不好意思妳』我開口

「不用不好意思!! 快把我的東西還來!!」她打斷我的話,態度更是變本加厲

『東西?請問妳是哪位?』眼瞎沒看過這麼兇的女人,以我為人應該不會去搶東西吧

 

「裝傻呀?昨天妳把我的東西拿走了,別以為我不曉得」

『不是,關於昨天我是和妳在哪碰面的?』該死的,果然昨天有去哪裡

「忘了是嗎?好,到昨天遇見的地方,百貨對面的咖啡廳,我來幫妳回憶!!最好給我來—!! ....」她很生氣的掛斷了電話,百貨對面的咖啡廳?我什麼時候也學喝咖啡了

 

還是去吧看來好像是我的錯。我抓著車鑰匙趕緊出了門

 

為什麼每次都給我搞這種麻煩呀,煩死了

 

我煩躁的搔著頭,雖然這種事應該不是一次兩次了

但是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偷拿別人東西吧改天我會不會殺了人都不知道呀

 

 

到了咖啡廳,卻都是不記得的臉孔

我回撥著剛剛的號碼

 

「喂,到了嗎?」接通了,電話那頭的女子,聲音變得溫和許多

『呃我在門口,妳在哪?』我門口往裡探了探,找尋著這聲音的主人

「我去找妳」她掛斷了電話,我是不是打錯電話了….不對呀,我是回撥耶

 

「欸」突然有人在離我耳邊很近的地方,喚了一聲

『是!!?』轉身看見的,是一位長相甜美的女人

 

「進來吧」她輕輕的笑著,甜美的笑著。

 

剛剛那兇婆娘是我的幻覺嗎……

我嚥了口口水,跟上了她的腳步

 

她像隻貓一樣,輕輕地坐上了位子

我也拉開了椅子,坐在他對面

 

「東西,有帶來嗎?」她像是在說等一下看電影好嗎的口吻問著我,剛剛的兇婆娘絕對是幻覺!!

『呃不好意思,請問我拿走了妳什麼東西』雖然我知道這句話對於被偷東西的人很欠揍,但是我真的不記得了

 

「妳忘了嗎?就是---呀」她故意將那兩個字講得曖昧,惹人害騷

『那..那個不好意思能明確的..說出來嗎?』我可以感到自己結巴、燥熱,該死我是拿了人家什麼呀!!

 

「噗哈哈哈哈」她突然大笑了起來

『請..請問?』她笑得很不客氣,用雙手遮住了那甜美的笑容….

 

「是真的耶,妳真的不記得我了」不記得妳有什麼好笑的嗎?

『呃請問妳是?』我看著她繼續笑著

 

「我?我是Jessica。昨天我們確實有見面,但妳沒有拿走我任何東西」她依然保持著笑容

『啊!?』我突然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別誤會,可不是我耍妳唷」她穩住了氣息,拭掉眼旁因為大笑掉下的淚

 

『那可以請問是誰嗎?』

 

「就是妳呀,金太妍」

 

 




 


Ch.2 現實與夢  

你忘記的只是夢,但如果連現實也記不得,那到底活在哪?

 

你都記得嗎?你沒有一段空白的過去嗎?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

你…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我?什麼意思?』我被搞得一頭霧水了

「嗯字面上的意思,總之我相信妳沒騙我了」那女人依然是很得瑟的笑著

…Je.. Jessica!? 妳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

 

莫名的電話、突然被當成小偷,還有這突然出現的女人

照她說的她昨天就出現了,但是她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叫她騙我的,相信我為何要取得她的信任?

 

昨天的我,妳到底在搞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只是」她玩弄著她的下唇,思考著

『只是?』我試著把她眼裡訴說的一切看透

 

「我可以先點個東西吃嗎?」她拿起菜單,在手上揮著

『噢!!當然!!』收起直視的眼神,轉移到了菜單上

 

在用餐當中,她問了我的一切

喜歡吃什麼、平常的休閒娛樂、討厭的東西、現在是在做什麼

 

我問她,為什麼想知道?

她聳聳肩,說她早知道了,只是想知道昨天的我,是不是跟現在的我講的相同

 

到底昨天的我,跟她講了多少

而我為什麼又再次告訴她呢?她真的是我昨天認識的嗎?

 

「不起來了嗎?」她站了起來,俯視的看著我

『嗯?要去哪?』我也跟著她站了起來,疑惑的望著她

 

「車在外面吧?車鑰匙」她伸出手,要得很自然

『要去哪?』我再一次問了她,手伸進口袋裡把鑰匙拿了出來

 

「創造今天的妳。」她將鑰匙拿走了,然後慢慢的走出咖啡廳

 

 

她開車的模樣很認真,認真到感覺像是不常開車

 

蓬鬆微捲的髮絲,當她不經意地整理頭髮時總會飄來淡淡的花香

當她轉動方向盤,總是擔心那纖細的手臂是否負荷的了

有時還會不安份的用手指敲打著方向盤

 

她身穿純白連身的洋裝

就這樣坐在我平常的位子這感覺真奇妙

 

她繞進百貨公司的停車場裡

因為是平常日的上班時間,所以車位顯得比平常多一點

但是已經經過了5.6個車位,她卻還沒有打算停下

 

『前面有一個車位』我裝作沒看見她先前忽視的車位,提醒著她。

「噢那個不行,我在到前面繞一下」她不理會我的建議

『怎麼不行?』雖然是離入口有多幾步路的距離,但似乎也不會很遠吧

 

「那個我停不進去」她微微嘟著嘴唇說著。果然,她是新手

『要不要換我….?』我話才剛說出口,她就用少小看我的表情瞄了我一眼,我只好安靜不說話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令她滿意的車位

 

「妳知道最近有什麼電影好看嗎?」她問

『呃我不太曉得,我們要看電影嗎?』我裝作不在意,但我很討厭看電影

 

不過,在事故發生之前,我是個很愛看電影的人

我不是討厭電影裡的劇情,而是就算看了,之後也只是僅記得一點或是完全忘掉

更別說是看完後那種激昂、悲傷的情感了

 

「不想看嗎?妳以前不是很喜歡」原來我連這個都跟她講了

『沒喜歡,到上面在做決定吧』我忽略她那帶著哀傷的笑容,搖手否認

 

 

我們跟平常人一樣,拿著爆米花與飲料,進入戲院裡。

不一樣的是,他們看完後會與人分享、會記得那份激昂,即便他們過了幾個星期也會忘懷

但這就是我跟他們之間的差別

 

我看著身旁的她,不發一語

電影才一開幕,她馬上就投入在電影裡頭了

就連飲料跟爆米花都很少使她分神

我隨著她的視線,也進入到了故事裡

 

 

有個男孩在父母的期望下誕生了。

他今年5歲,即將決定要跟母親走還是跟父親留下

 

他今年34歲,他剛從一個清晨裡醒來

老婆躺在他的旁邊,還沒有醒來。他下床準備送兩個孩子去上課

 

不對,他伸出雙手,佈滿了皺紋及斑點

他;今年118歲,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凡人

 

他遺忘了記憶,不曉得他現在幾歲了

他在一次次的回憶裡尋找自己,他嘗試不同的選擇,而且都一一體驗過了。

 

哪個是夢,哪個亦是現實

是回到了過去,還是看見了未來。

不知道;誰都不知道,尤其是他自己。

 

他一次又一次的重新來過,最後到了故事結尾

他闔上了雙眼,他的時間停止了

 

然後,一切開始倒回了。

 

他再度睜開雙眼

他開心的笑了,因為他的生命再次開始轉動了

 

落葉飄回到樹上、留下文字的故事 只剩下一張白紙

打過水瓢的石子回到了手上,抽過的菸變得完好無缺

他回到了愛人的身邊、父母吵架而砸爛的花瓶拼回去了

 

他生命裡所有不快樂的結尾,都倒回了。

他究竟是重生還是結束?

 

 

當故事結束,燈光劃破黑暗後

我轉頭看到她紅著眼眶、皺著鼻子,這令我的感到驚訝

 

『很好看』我撇過頭,望著前方

「摁」她那嬌滴的嗓音更惹人心疼了

 

『怎麼了』我還是無法忽視她的神情,將面紙遞給了她

「沒事只是覺得,如果生命真的倒轉,那是不是曾經證明存在過的痕跡都會消失」她將眼淚拭掉,佯裝堅強的微笑

 

『不會的世上有這麼多人,只要有一個人還記得不就好了?』我無奈得望著她

「那我幫妳記住妳,妳幫我…..」她的聲音越來越遠我開始聽不清她的話語

『妳說什麼?』周圍得畫面逐漸變黑,然後消失

 

一定是誰把燈光偷走了。

 

我揮動著雙手,試著抓住什麼

突然意會到我的雙眼似乎是緊閉的

一定是太累而忘了睜開罷了,我努力地試圖睜開眼

 

當我終於睜開雙眼時,看到的景象卻是房間的天花板….

 

 

 

 


 

Ch.3 動搖  

 Hey…妳認識我嗎?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妳所認識得我是什麼模樣

她是不是;一樣分不清今天是幾號

 她是不是;依然對未來感到無所謂

 

她…有幸福的笑著嗎?

 

 

我扶著腦袋,它隱隱作痛著

剛剛的畫面是夢境還是現實

 

我拿起了手機,瘋狂得找尋那通來電

“Jessica” 這個名字,一動也不動的在通話記綠裡顯示著

 

我鬆了口氣,緊緊得將手機靠近胸口,暗自竊喜著

 

下了床,正要走出房門時,桌上端正得擺著寫滿著文字的信紙

我走近書桌,是我的字跡,上面似乎寫著昨天所做過的事

 

(有交代部分前略)

…..

在看完電影之後,我們在百貨公司逛了一會兒

離開百貨公司前,只各買了一袋糖果,送給對方

妳笑著問我:如果每天吃一顆,會不會都想起對方

我沒有說話,只是笑著,然後望著像小孩般純真得妳

 

離開那時,開車的是我。

我們吃了頓晚餐,餐聽是我皮包裡打著5顆星的名片

我相信我的味覺沒有隨著時間而變質,很好吃,妳也認同。

 

我開車送妳回家….

我問如何聯絡妳,妳說妳這幾天沒空,但是如果只是打電話聊天的話,還有點小空

我們開心的分別了,我希望妳是開心的

 

我希望不靠這張紙,"自己可以想起來

然後請容許我沒有將她家在哪寫下,因為如果"忘了,那便是"的損失了

 

 

滿滿的文字,原來我是這麼有耐心的人

也是個大白痴,怎麼逞強沒有把她家住址寫進去呢

 

小心翼翼地將信紙放進抽屜裡,大步邁向廚房的方向

有些事情我想確認一下

 

「嗯!? 小姐今天起得真早,早餐待會就好了」陳媽將身子轉過,溫柔得望著我,確定我有聽到才繼續做著早餐。

 

 

陳媽是從我入高中後就開始照顧我的管家

說是管家,其實就如同是媽媽的存在,特別是在我媽去世之後更加得關心我

 

我媽去世的時後,我當時也在場...就在旁邊

 

那天我記得我們聽完音樂劇,正要趕去跟爸和哥約好的餐廳

當晚雨下得好大,氣溫也很低

她牽著我的手,儘管我口中一直說很丟人,她也沒有鬆開

 

我們攔了計程車,我坐在駕駛座的後方,她坐在我的右邊

她跟司機聊得很開心,我靜靜的坐在一旁聽著手裡的MP3

 

忽然一道白光照亮了車內,我還沒回過神,就已經被緊緊的抱住

 

 

『陳媽』我看著正把早餐端到我面前的她

「怎麼了?」她拿起牛奶,幫我將杯子倒滿

『再說一次可不可以再告訴我一次,從我醒來的那一刻,所發生的一切』我哀切得請求她

 

陳媽拿著牛奶發愣了好一陣子,她輕輕地放下杯子

再一次溫柔得看著我,然後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陳媽開始訴說著,我也試著回憶著….

 

 

在充滿消毒水味的醫院躺了2天,醒來的時候

陳媽說我的表情看起來好痛好痛

爸跟哥一直在病床旁,不知道是笑了還是哭得抓著我的手

 

頭上繞了好多繃帶,腳也是打著石膏

我記得整個身體就像是沉在海底得深處,動彈不得

 

當我好不容易開口詢問他們:媽呢?

他們說在另一間房,叫我別擔心。

 

直到出院前的幾天

他們表情很凝重的跟我說:媽在我醒來之後,病情突然惡化走了

 

那幾天我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印象中那幾天我都紅著雙眼,一睜開眼就只是哭

 

醫生說在車禍之後的記憶,我可能會記不太得

因為車禍使頭部受創,血塊擠壓到腦內的海馬迴

 

醫生建議我開刀將血塊清除,雖然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但以現代科技的技術,風險已經下降許多

 

我沒有聽取醫生得建議,叫家人幫我了辦出院手續

 

變得自暴自棄,還為了要離開家裡,跟家人吵了好大一架

最後,他們忍痛妥協了,但條件是陳媽要在身旁照顧我

 

很艱難的讀完大學的最後一年

要是考試考不好、報告遲交,老師多半是同情我的份上讓我過

陳媽說我性格也變得沉默許多,也變的不愛出門

 

我試著去像平常人一樣工作

但無法記得新的事物,讓老闆很頭痛,於是我主動遞了辭呈

 

家人和陳媽都不懂我為什麼不去動手術,但我知道….

動了手術,就代表我有可能會再遺忘一部分記憶的風險

如果那部分的記憶,是關於我媽的,我寧願不能記得新的事物,也不要失去

 

 

快點吃早餐吧」陳媽說完,輕輕地摸摸我的頭,離開了位置

 

我盯著快冷掉的早餐,眼眶的淚水在打轉著

 

那絕對不會忘記的回憶

就連身子的痛楚、那雙手的溫度到現在都還感覺得到

要是那時她沒有擁抱我,我現在也無法遇見她

 

原本下定決心的那份心,現在竟然動搖了,但卻也更害怕忘記。

 

 

 

 

 

 

 

 

 

 


 

Ch.4 思考   

十年後的我…

會在哪裡?會不會已經不再那麼落寞

是否有可以守護的人,亦是被人守護

 

十年後的我

妳是否會記得現在的這個我

妳是否還在為記不起以往而憂愁

 

十年後的我

妳…已經有深愛的人了嗎?

 

 

最近我都在花園裡思考著手術的事

手上拿著那天寫滿的信紙,信紙的邊緣已經變的不平整

 

在腳邊的那疊,是在書櫃裡找到的

先前上班、上課時寫的,但只是每天所做的事情罷了

 

“118 禮拜二 上班的第一天
經理人很兇,要注意。老闆每個月禮拜二都會到店裡巡視
明天中午上課前,記得把文化期末報告輸出定裝,隨身碟在皮包裡。
以後不要再問問題了,看不出來他們已經說過好幾遍的神情嗎
……

21 禮拜二 除夕前夕
明天是除夕,不用上班,老哥打電話來勸我回去家裡
準備好行李,明天中午12點老哥會來接我。別跟爸吵架
陳媽這四天放假,明天早餐自理。

221 禮拜一 開學日
課表貼在書桌上了,禮拜五以前把書費給班代 (總是穿橘色衣服的那位)
換了新衣櫥,第一層算下來是夏季、冬季、褲子、貼身衣物……

39 禮拜三 生日
打工完,同學以我生日的名義舉辦了餐會
很感謝他們,但還是融入不了,沒跟著續攤去唱歌
陳媽跟老哥晚上買了蛋糕幫我慶祝,我許了三個都一樣的願望。
陳媽煮了一桌好菜,老哥送了單眼,也幫老爸轉交了禮物,車號是….

524 禮拜二 期末考
同組的同學說我已經交了資料,剩下得他們做就好
我看了前面的日誌,根本沒有記錄我有交資料….
是我忘了寫下,還是他們嫌我這個麻煩?
……

69 禮拜四 畢業
今天畢業,沒有難過不捨得心情,連我都覺得這顆心好不熟悉
離開學校後,把電話號碼換了。
最近上班時,我看得出老闆有口難言,所以今天把辭呈寫好就交了出去…. ”

 

胡亂地看著這些每天寫的繁雜日誌,字數一天比一天更少

直到畢業那天之後,再也沒有寫過日誌的跡象


我想是因為已經沒有什麼好記得的了吧

畢業了、沒工作了,之後就沒有什麼好讓我操心的了….

 

 

------

 

放在桌上的手機響起,我看了眼來電者,接起

 

『喂』我裝作泰然

「還記得我吧?」對方試探著問

 

『哦?! 當然』當然記得..Jessica..

 即使忘記了,每當一早醒來,就是閱讀這封信,然後再一次認識妳。

 

「記得?! 怎麼這兩天都沒有打電話來?」應該是妳自己說要忙的吧?我竊笑

『哦!? 我兩天沒打了嗎?』我裝傻著

「嗯….」妳沒說話,聲音好像就快消失在電話的那端

 

『說笑的,妳不是說這幾天再忙?』怎麼可能會不知道,之後可都有確實寫著日記呢

「記得還裝什麼傻,忙歸忙我有說過有空聊天的」聽到妳開玩笑的抱怨,我鬆了口氣

 

『想說妳忙就不想打擾妳了』我玩著花圃的花瓣,手指輕輕地劃過

「算了算了,反正我是真的忙,現在也是趁吃飯空檔跟妳問候一下」妳生氣了嗎,但為什麼我很開心。

 

Hey 這是貼心耶.. 對了,妳什麼時候才忙完?』我詢問著

「嗯下午就差不多了,怎麼了?」妳反問我

『晚上請妳吃飯?』然後好好看著妳

「嗯好阿,在哪吃?」妳爽快的答應

 

『妳有想吃什麼嗎?』我好像還不知道妳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唔沒什麼想法耶」妳回答我

 

『那我待會APP給妳吧』我起身打算走回房間,看看還有沒有打著星星的名片

「摁 ..那我先去忙了,晚上見」妳似乎真的很忙,連吃飯時間也無法悠閒聊天

『摁,晚上見』

 

妳掛上了電話

我緊盯著螢幕看,偷偷下了個定決心。

 

 

 

 

 

 


 

Ch.5. 傻子  

原本已經作好自己一個人活下去的準備

本來以為再也沒有人可以擾亂我的思緒

 

是妳吧?是妳嗎…

能一直陪在我身邊的…

 

我好像越來越貪心

明明只要記得昨天吃的午餐是什麼,就能讓我高興一整天

現在連妳說過的一句話都不想忘記…

 

 

『陳媽,我今晚不在家吃唷』我找到正在陽台曬衣服的她

「摁?! 好,小姐看起來很高興噢」她笑著對我說

『有嗎?!』我走到她身旁,一起將洗衣籃的衣服掛上

 

「呵呵,跟朋友出去吃飯啊?!」陳媽看著我,欣慰的笑著

『摁 朋友』這詞有種久違的感覺

 

『陳媽,關於手術的事』我一字一字緩緩的說

嗯」陳媽停下手邊的工作,望著我

 

『我決定去動手術了』我盯著她的雙眼,在我說出得那瞬間,我竟看到有什麼閃動了一下

「是嗎」她嘴上掛著微笑,轉身繼續了手邊的動作

 

『陳媽…!?』我輕輕的喚著她,陳媽反應跟我預期的,有點不同
「我有東西要給妳,妳到客廳等我一下,我馬上過去」她拍拍我的肩,提著空衣籃離開陽台

我有點困惑,但只能乖乖的在客廳等著陳媽

 

我以為她會很高興,說我終於想通了之類的話

沒想到陳媽竟然這麼冷靜

 

過不久,陳媽坐到了我的旁邊,手上好像拿著什麼

「至從我拿到這封信時,我知道這一天一定會到來,只是比我想像中來的快」陳媽笑笑地將手上的信給了我


『陳媽這是…?』我拿著這封有點重量的信封問
「慢慢看吧,還有小姐,我很高興妳肯動手術」她用雙手將我的手包覆著,然後留下我一個人在客廳裡

 

 

我很清楚信的背面的簽名,以及字跡

畢竟我看了20多年,只是那名字多了個稱呼

 

" 給金太妍

               from. 過去的金太妍 "

 

我打開信封

 

" 下定決心了嗎?金太妍?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我想妳已經準備好了吧
 但我想,妳現在應該早就忘了我
 
 在手術前,我先跟妳說件事吧

 在某一個傍晚,我漫無目的閒晃著
 我看到個,令我一眼就迷上的女子
 我向前跟她打招呼,她不太理睬我,但也沒有趕我走
 於是我開始用各種話題與她聊天,她卻依然是冷冷的

 我開始懷疑,她是不是不能說話
 我留下了手機號碼給她,不知道她有沒有收下
 因為我離開了那裡,之後她也沒有打來
 
 但在臨走前,她對我露出一個無法理解的笑容

 那抹笑容,令我更深陷在她的魅力之中

 回去後,我把整件事確實的寫了下來

 第二天,在相同的時間,去了相同的地方,找尋她

 她坐在靠窗的位子
 我不知道她的長相、沒有她的照片
 但我有把握那就是她
 
 於是我坐上她對面的位子,與她打招呼
 她依然沒有說話,只是對我笑了一下


 今天,我沒有像那天不停的與她講話
 我點了杯跟她一樣的咖啡,然後靜靜地與她一同享用這份寧靜

 一開始,她看了我一會兒,但沒等到我說話,她就低頭看著手上的雜誌
 有時會看一眼窗外,然後滑動一下桌上的手機,繼續看著雜誌
 像是完全不知道對面有個人盯著她看一樣的輕鬆自然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輕聲地開了口
 她聽到我沙啞的聲音,緩緩地抬頭看著我

 我開始跟她坦白我記憶有缺陷,可能之後會完全忘了她
 她依然沒有開口,而我又像是自言自語般的說著了

 
 說完之後,我與她道別站起了身,桌上那咖啡一口都沒有動過
 她卻也一同站了起來,我看著她轉身到櫃檯結帳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原來她只是不想跟我說話罷了
  

 我在門口等著她,基於禮貌我提出要送她回家,她意外的點了頭

 並且在上車後,她第一次開口跟我說話

 

 「我還不想回家」她突然的一句話讓我不知道如何應對

 在沒有任何思緒下,慣性的開回去家裡
 沒有辦法,只好邀她去溫室看看花,畢竟那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直到我們坐下後,我才發現她手上提著兩杯咖啡
 我沒有跟她說我不喝咖啡這件事

 反倒是她,她開始主動聊起自己,就像是第一次遇見她的我一樣
 不一樣的是,她是不疾不徐緩緩的說著
 而我也跟當時的她不同,會適時回應著她

 
 我那時終於知道她叫鄭秀妍,是個室內設計師
 比起看電影,更喜歡看書
 平常沒事不是在家裡休息,就是到咖啡廳優閒的坐著
 一天一定要睡足8小時,不然心情會很差
 
 她有著好看的笑容,一定有在定期美白牙齒
 她有著可愛的瀏海,不知道是美髮店吹的還是本來就有自然捲
 她有著纖細的身材,但是她否認在節食,看來是天生麗質
 她有著甜美的嗓音,難怪她不常開口,不然會有多少人被迷住
 
 突然,鳥鳴聲闖進了我們之間
 不知不覺,清晨的味道已經充滿了整個溫室,而我們卻都沒有睡意
 
 我再度提出送她回家的建議,她婉拒了我
 說等會兒要先去趟公司再回家
 她要我好好休息,等她下午睡醒了,我們再到咖啡廳見
 我聽她的話,陪她在門口等到記程車來才肯離去
 
 我回到了溫室,看著桌上那兩杯咖啡
 今天還是別睡的好,不然毀約就糟了
 知道我整夜沒睡的陳媽,中午熬了人參雞湯給我補一補
 
 我下午很準時的到了咖啡廳,她則像早就到了,優雅得喝著咖啡
 我朝著她打招呼,她揮著手回應我
 她看出來我沒有闔眼,而責怪我一番
 我解釋說是怕睡著了,就忘記了。
 雖然我現在的記憶,一部分也是靠著隨身帶著的手冊勉強記得的
 
 她似乎還是有點不相信我所說的
 所以我跟她打賭,我把我最近在用的隨身筆記跟她的電話號碼都丟掉
 看看我隔天是否還會記得她
 
 她半信半疑的答應了
 其實我多希望,我是騙她
 我寧願當個討厭的騙子,也不要當個一事無成的傻子
 
 但我還不知道會不會當傻子,卻先當了騙子
 我沒有將那手冊丟掉,還寫了封信給妳,然後交給陳媽….
 
 我只是想告訴妳,假如她沒有打給妳,或是妳沒有遇見她
 那可以幫我找到她嗎?我相信妳看到她之後,也會迷上她的
 
 最後;祝妳手術成功,傻子。

 

『真拿妳沒辦法』我將信封裡的隨身筆記拿了出來

『就算妳不拜託,我也會去找她的』裡面寫著密密麻麻的時間、地點及發生的事

 

我將這些東西放回房間裡
確定鏡子裡的自己有整理好才出門

 

去迎接過去與現在最想見的人。

 

 

 

 

 

 


 

 

Ch.6 沉睡  

我要守護過去,還是保護未來…

還是上天可以施捨一點,讓我都擁有

 

如果再一次忘記了…這次可以由妳來找我嗎?

 

 

我們來到另一張打著五顆星名片的餐廳

今天妳身穿黑色的洋裝,使膚色更顯得白皙

 

「今天怎麼突然請客呀」點完餐後,妳開頭就問

『今天其實是要告訴妳件事』我看著服務生離開後才開口

「嗯!?」妳疑惑的看著我

『我決定動手術了』妳從疑惑的眼神轉為開心

「真的嗎?! 太好了!!」妳高興得拉著我的手

 

『摁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雖然我還是有點怕』我將手摀住胸口

「怕什麼呀,這早就該決定了,先乾一杯??」妳舉起手中的香檳,我也舉起酒杯。其實我真的很怕,怕就這麼忘記妳

 

『啊 對了,我發現妳很賊』上菜當中,我想起一件事情

「什麼!?」妳又再一次很疑惑的望著我

『為什麼再見面的時候,妳不是說妳叫鄭秀妍,而是Jessica』這簡直是犯規不是該一樣嗎

「啊那是因為等一下妳想起來了!?」妳有點驚訝卻開心的問著我

 

『怎麼可能我都還沒動手術,好好回答我』絕不能告訴妳我根本沒把日記丟了
「因為假如妳那時騙我的話,妳聽到的話應該會露出破綻」妳想了想,我心裡也感到認同

 

「對了什麼時候動手術?」妳突然問起

『還沒跟醫生約時間,也要看看醫生的手術行程才行』我想了想,等會兒也要跟老哥講一下

「摁,時間出來通知我一下。快點吃吧」她催促著我用餐,我也只好乖乖聽話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妳分享那封長得過分的信

只是想想,那時我有答應妳會扔掉,還是不要讓妳知道的好

 

 

送妳到家後,當最後妳跟我道別時

這雙手不禁拉了已經轉身的妳

 

『記得來看我』我不自覺得將心裡的話說了出來

... 當然」妳看了我愣了愣,之後又再次展開笑顏答應我

 

不捨的將妳放開,不曉得妳有沒有看懂我真正想說的

沒等到妳消失在我眼中,就早已發動引擎逃離了現場

 

我無法說出口

我不能給與承諾,更不能將妳留下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跟醫生排好了手術日期,也跟家人報備了

手術當天,老哥、老爸和陳媽口中都說著「沒事的會沒事的

不知道是要說給我聽,還是安撫他們自己的心情,只是不停的說著

 

手術前我才打給Jessica

當然被她罵了一頓,但我不後悔

我知道她這幾天很忙,為了我這種人丟下重要的工作,不值得

 

她答應我,今天手術完會來看我

我跟她說,不會當天就醒來的,等她忙完再來看我也不遲
不知道頑固的她會不會聽我的

 

護士提醒我手術時間快到了,而且醫院禁止用手機

我才不甘願的與她道別

 

我將這幾天的日誌再次交給了陳媽

再次拜託她,幫我保管好,然後交給以後的我

 

 

手術檯的燈光好刺眼

我聽著醫生的指令,開始倒數著

 

意識漸漸模糊

我聽見衣服的摩擦聲,心電圖規律的嗶嗶聲

我自己的呼吸聲眼前亮光也轉為漆黑的畫面

 

我的夢境裡,沒有任何東西

我只知道,我靜靜的躺在黑暗之中

就像是童話中的公主那樣,深深的沉睡著

 

 

 

 


 

 

 

Ch.7 歸零  

突然出現的妳

或許只是跟平常一樣的與我見面

但我卻不知道如何面對妳,甚至與妳交談

 

面對總是流露像在看陌生人般眼神的我

妳的心是不是比我還痛?

 

對不起

 

 

是鳥叫聲天亮了嗎?

好久好久沒有睡過這麼沉的覺,有點捨不得睜開眼

 

睜開眼才發現,這不是我房間的天花板

好重的藥水味,還是消毒水?Fu…頭好沉是宿醉嗎?

 

「小姐??小姐!!? 老爺!!!小姐好像醒了」這聲音是陳媽

「太妍!!?聽的到我講話嗎?」我看到老爸好大的臉在我眼前

『我』想要叫老爸閃開點,聲音卻卡在喉嚨裡

「陳媽!!!!!!!」我聽到老爸著急的說著,陳媽將我扶起了身,溫柔得餵我水喝

 

『我怎麼了?』現在才發現我在醫院裡,頭上也捆著繃帶

「妳剛動完手術放心,妳沒有事」陳媽在我耳邊安心的說著

 

「有..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老爸依舊不知道在著急什麼

『沒有只是頭有點昏』我扶著額頭

「頭嗎!!? 我幫妳叫醫生,等會兒噢」說完話,他就跑出門外了

 

『老爸怎麼這麼慌張』這裡是醫院呀撞到人怎麼辦

「因為小姐妳睡了兩天,她很擔心,還有」陳媽看著床的另一邊,那有個人倚在床上睡著了

『這誰』她就這樣在我床上趴著睡著了?

「小姐的朋友,不記得了嗎?」陳媽有點訝異的看著我

『這沒什麼印象』她將臉埋在雙臂間,我看不到她的長相

「她這兩天一直有來看小姐,昨天更是不小心在這睡著了,直到現在」這麼關心我,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吧

 

我準備好好端凝她的臉龐

老爸卻在這時帶了醫生進來,打斷我即將觸碰到她的手

 

Hi 我是妳的主治醫生,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醫生繞過了那女孩,走到我的身邊

『頭有一點疼,其它沒有什麼』這醫生有點面熟

「摁,妳知道妳為什麼在這裡嗎?」醫生繼續問著

『不太清楚』啊跟車禍那次的醫生很像,該不會我現在還在那次車禍的治療當中吧那腦海中的那些片段,是夢嗎?

 

「好的,妳兩天前剛將大腦裡的血塊清除掉。基本上妳的記憶力會恢復到跟從前一樣,只是剛

 開始可能還是要靠筆記的方式來做為記憶的輔佐。這點家人們也要記得,不用太心急,一下

 子讓她的大腦接收太多資訊,只要跟平常一樣生活,不要強迫她想起來什麼,慢慢的..慢慢

 的就好。醫院也會幫她做些能增加記憶力的測驗,這段時間先住院觀察後一陣子,我會再跟

 妳們報告的,好嗎?」

 

我緩緩的點了頭,陳媽跟老爸也答應了醫生

雖然我很想問醫生,剛剛他那段算是給我大腦造成負擔嗎

 

但至少確認了,那些在我腦中出現的畫面不是夢境

 

「那有什麼事,都可以按病床上的護士鈴,不用特地跑去找我」醫生看著還在流著汗的老爸說

「是不好意思,謝謝醫生了」老爸很不好意思的搔著頭

「不會,好好休息,太妍小姐,我就先離開了」醫生親切的說著

『謝謝醫生』我揮揮手,與醫生道別

 

 

「太好了小姐,有想吃什麼嗎?」陳媽將手輕輕搭在我的手上

『唔嗯我還不餓,陳媽妳先回去休息吧,妳看起來比我還累』這雙手好瘦好像吃了很多苦

「那我順便回去幫你拿些衣物吧」陳媽接受了我的提議

 

『摁老爸,妳也快回去公司吧』我點點頭,並對在一旁的老爸說

「公司的事輪不到妳來指揮我,我想在哪就在哪」他趾高氣昂的對我說

『但是你在這我不能好好休息啊,快回去啦』突然發什麼牛脾氣啊

 

「嘖!!什麼態度,妳以為我很閒嗎」分貝更往上增了一層,這裡是醫院呀….

『那就快回去嘛我知道你是大忙人,也謝謝妳抽空來看我,但你在這,我都不好意思睡覺了』

 

「那妳老哥說晚上會來看妳,我就先回公司了」聽完我說的話,他的態度緩和了一些

『好 ~ 謝謝你 ~ 再見 ~ 』這是哪個年代的害羞方式呀,也太愛面子了吧

 

「這對父女倆真是我也先回去了小姐,小姐晚點見」陳媽也與老爸一同離開了

 

 

我瞄一眼那還躺在我床邊的女孩

剛剛這麼吵,虧妳還能繼續睡

 

『诶起來了』我輕輕的搖著她的肩

「嗯唔..」她微微扭動著身子,像是快醒來的前兆

 

「妳好,我來幫妳換個點滴」護士小姐不知何時站在我的床前,溫柔的對我說

 

嗚哇我內心不禁驚呼了一聲

看著專心為我更換點滴的護士小姐

 

俏麗的短髮,合身的短裙粉紅色的護士服簡直就是為她打造

剛剛那好看的雙眼,還有充滿元氣的笑容

 

「請問?有什麼可以幫上妳的忙嗎?」在我還在恍神時,那護士的臉龐突然就在我眼前,好近

『沒妳的名字』我連忙往後靠

「我叫Tiffany,以後請多指教囉」她笑起來的時候,眼睛也像在笑一樣好可愛

 

『請多指教我叫太妍』我也向她自我介紹

「摁,我知道噢」她指向病床上的名牌

『啊對噢 呵呵』夠白痴,真不知道我現在的表情是多麼窘

「呵呵,我先去忙囉,Byebye」她帶著她天使的光環,翅膀輕輕的一震,離開了

 

Bye…』剛剛是我的錯覺嗎天使

「還真是可愛的小護士吼」

 

『是呀!!! 妳醒了啊?』床邊的那人,雙手抱胸的盯著我

「打斷妳陶醉時間的了嗎?真是抱歉啊」講話完全酸但也有可能是我剛剛的表情太像變態

『不..那個..謝謝妳來看我』我試著將話題帶離對我不利的方向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望著我

仔細一看,她不說話雖然表情冷歸冷

但是卻是這麼的精緻,像是洋娃娃一樣

 

『呃妳應該知道,我記性不好請問妳是』我收起打量的眼光,問著陌生的她

Jessica」現在叫英文的都是美女嗎?

 

『噢..好,Jessica…聽說妳這兩天都有來看我謝謝妳,我的朋友?』我心虛的說著

「不會,我只是給予朋友的關心」她淡淡的說著,我安心多了,至少確認她是我的朋友

『那妳可以跟我說說,我們怎麼認識的嗎?』這等級的女孩要是現在的我早就開把了,只可惜她是朋友呀

 

下次吧」她沉默了一會兒說道

Jessica!?』她突然站了起來,我試著叫住她

 

「醫生不是叫妳慢慢來嗎,下次再跟妳說吧,我先回公司了」她抓著椅子上的包包,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看樣子她早就醒了嘛

這件事也要筆記下來嗎?明明都動完了手術真麻煩

 

 

 

 

 


 

 

Ch.8 情感逆流   

 

像是被蒙住雙眼,明明就在前方卻不曉得

以為在懷裡的,就是自己的

直到睜開雙眼後,才發現自己所犯的錯

 

妳是我在每個時空裡最依戀的人

也是在每次擦肩而過,不停回望的風景

 

 

後來的一個星期

 

陳媽一直在醫院照顧我,但是時常會被我勸回去休息

老爸雖然不常出現,但老哥常抱怨明明他自己也很忙,老爸卻每天盯著他來探望我

 

至於那可愛的小護士Tiffany,我時常會與她聊天

她心地真的很善良,傻傻的說;因為想幫助別人,才努力當上護士,真的太可愛了!!!

但我那位朋友Jessica…每當我正和小護士打鬧的正是時候,她總是會用冷冷的話打斷我們

害得可憐的小護士,都被她嚇跑了

 

看來她工作也蠻閒的,天天報到

雖然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朋友但是也不用這麼打斷我們吧

 

雖然她真的很關心我而且每次帶來的水果,都是我愛吃的

有時還會幫我租些電影,讓我在病床上不無聊

 

看來她真的是我很好的朋友呀,要不然就是我們之間有什麼曖昧,所以她那些都是吃醋?

也是,照理來說,這一類型沒有不下手的原因呀

 

吼唷!!人家只是朋友,別亂想、別亂出手呀!!

 

 

這一個禮拜,恢復的狀況很好

我也都記得這一個禮拜之中發生過哪些事

 

醫生宣布,今天下午就可以辦出院了

而且,不用擔心!!小護士的電話我就早就拿到了,只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太好了小姐,終於可以出院了」陳媽在一旁把蘋果都削好了

『是阿 陳媽終於可以不用窩在這床上了』我還是比較習慣自己的床

 

「小姐,在出院前,我想給妳看些東西」陳媽悠悠得從袋子裡拿出一疊東西

『哦!?又是之前的日記嗎?』我記得之前的筆記只到畢業那天而已

「摁,我想小姐恢復的差不多了,應該可以看了。這些是妳手術前幾天的日記跟信」她將這疊東西交到我手裡

 

『信!?還有這種東西呀,哇好像有點多耶』這數量只是手術前幾天寫的嗎?連信都有了

「呵呵小姐慢慢看吧,我先回去準備晚餐了」確認東西都交到我手裡後,陳媽就離開了

 

 

『唉』我慢慢將最上方的信打開,信封的後面寫著” from. 過去的金太妍令我很好奇

 

看來這是給手術前的我,上面是在寫被女人拋棄的自白信嗎

 

 她有著好看的笑容、她有著可愛的瀏海

 她有著纖細的身材、她有著甜美的嗓音…..

 

怎麼好像很熟悉

只是鄭秀妍這名字我沒什麼印象

 

等一下我的小護士怎麼辦!!!

 

看完了信,我又將一本像是隨身的小冊子打開

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時間與地點,好像都與鄭秀妍這女人有關係

 

我繼續接著看其它本日記與信件

才知道原來第一封信所說的鄭秀妍,就是Jessica…

 

所以她才會知道我喜歡吃什麼知道我喜歡看電影

她實現了她的承諾來看我

儘管我忘了她,她依舊陪在我身邊靜靜的陪著我

 

最後一篇日誌,是我手術的前一天寫的

上面寫著我有忐忑及我有多愛她

 

假如妳來看我,我會緊緊抱住妳

假如我記得妳,我會跟妳說我有多愛妳

假如我忘記了這一切,我還是會找到妳,然後再次愛上妳 

 

字字都是怕妳離開我的證明

結果我什麼都沒有做到

我沒有抱住妳、沒有記得妳,甚至沒有去找妳

 

反倒是妳,找到了我

看到這樣的我,還沒有離開我

 

視線開始模糊,眼淚不爭氣的流下

就好像字裡間的感情,全部回到了我身上

 

呼吸好困難,身體縮成了一團

好後悔、好心痛、好愛妳的心情不停得在身體裡流竄著

 

「太妍!!」是Tiffany的聲音

「妳怎麼了?!!有哪裡痛嗎!!?」她抓住我的肩,急切的問著我

 

『我沒事』我偷偷的將眼淚擦掉

「這哪是沒事的樣子!!」她依舊抓住我,儘管我沒有看見她的神情也想像的到她欲哭的表情

『我只是吃壞肚子而已,我想去下廁所』我隨便編了個藉口,輕輕的將她推開,走下床

「我扶妳去吧!!」她扶住我的身子

 

『我真的沒事只是肚子痛而已』我微微的抗拒她

「那我送妳去就好」她不聽我的話,硬是拖著我去廁所

 

我只好在廁所裡坐了好一會兒

因為我知道以Tiffany善良的個性,一定會在外面等著的

我也順利的將情緒緩和了下來

 

我走出廁所,Tiffany果然就在門口等著我

然後再度被她硬是攙扶回去病房

 

 

「這次是直接抱在一塊了嗎?」不知道什麼時候在病床旁的Jessica冷冷得說

『不是』「不是!! Jessica小姐,別誤會!!!只是太妍肚子不太舒服」Tiffany搶在我之前,快速地解釋著

 

「噢都直接叫太妍了,關係看來真好」Jessica轉過身,隨手拿起病床旁的一本書

「啊不好意思太妍,讓妳女朋友生氣了我先離開好了」Tiffany小聲的在我耳邊賠不是後,匆匆得離開了,雖然不知道她誤會了什麼,或是我誤會了什麼總之沒事了…!?

 

我慢慢地走到她背後,不知道她在看著什麼

她專注看著書本,沒有理會我

 

我輕輕地抱住她

我感覺到她的身子震了一下,然後我抱得更緊

 

『我愛妳』我小聲的在她耳邊說出

 

但這句話卻在空氣中盤旋好久

 

懷中是她柔軟的身軀

鼻腔裡是屬於她的氣味

不想放開,一輩子都不想放開這樣的她

 

「想起來了嗎?」懷中的她問著我,輕輕地抓著我的手臂

『摁想起來了我有多麼愛妳….』手臂傳來的是她稍嫌冰冷的溫度

「我也知道妳有多愛我」她將手上的書放了下來

 

原來那不是書或雜誌,而是我的日誌

我享受著,終於說出口了,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

 

我試著將她的身子轉到正面,想好好的抱住她

但是轉過來的她,表情卻依舊冷冷的….

 

「妳以為我會這麼輕易放過妳嗎!?」她冷冷的笑著

『什什..』她這份笑意的背後,為何我看到有殺機

 

「妳在那邊跟護士打情罵俏以為我瞎子呀!!!」我以為她早就放下了日記,沒想到她其實只是換了本更厚的書本,不顧我是病人,一昧地朝我亂打

 

『不不是呀!!!』我試著解釋

「什麼不是!?不是很可愛嗎!? !!去抱妳家可愛的小護士呀」沒想到她的攻擊卻是越來越強烈

『不是嘛!!誤會誤會!!!我錯了我錯了!!!!!

 

我閃躲著,盡量避免那本書打到我的頭上

雖然勉強,但是我依然抱著她

 

因為現在的我

已經答應過去和未來的我,再也不放開她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Xin。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